凤栖梧

暂时掉线

从樊振东开始 再回到樊振东

(´∀`)♡

-长空-:

*全篇都是个人观点 


有些东西 为了防止撕X就没有明说 不是说这场比赛 是过去那么长时间里发生的事 究竟谁双标 谁表里不一 谁攻于心计 明眼人都看得到 我都说了全篇都是个人观点 你不同意就别再看啊 你要骂我你就在评论区直接说你不服啊 你啥证据都拿不出来 私聊骂我 真的英雄好汉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-4,其实我在想,比樊振东本人更不想他输球的,大概就是我这种粉丝了吧。他一直很淡定,赢球没什么大表情,输球也没有那么明显的沮丧。那么少年老成,那么不骄不躁。被媒体吹捧的时候也很淡定,被人误解的时候也不在意,他只想打球。


从足球到乒乓球,有很多少年老成的球员,被媒体追捧,球迷无数。但只有樊振东,我从来没有担心“捧杀”两个字会发生在他身上,说不清具体的原因,就是非常坚决的笃定,绝对 绝对不会。


其实他一直都在向前看,从来没有沉浸在自己过去的胜利里,一直在向前看。但是被他的成绩惯坏的人是我,他落后我比他更沉不住气,他输球我比他还沮丧,我才是那个被他的超高胜率带来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的人,他一直都很清醒。我才是那个不肯接受他失败的人,但他可以,他欣然接受了自己的失败,并且从一次次经历中汲取教训,然后你看,他进步的那么快。其实赢球容易被人遗忘,输球才让人记忆犹新。就比如一直说王皓克马龙,王皓在大比赛上击败过马龙很多次,可我记忆犹新的,却是13年的长春公开赛,王皓0-4输给他。这也是一样,胜利会被人淡忘,失利会留下来,鞭策你,鼓励你,和你同行。


樊振东这个人啊,场上场下反差太大了,不比赛的时候他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可爱,但在赛场上那股凶狠和气势,不少于任何一个人,樊少皇啊,也不是白叫的。虽然胖儿很讨厌别人拿他的年龄说事,但是九七年出生,确实还是个小孩子呀,那些男孩有的天真和贪玩他也不少,但他更多的是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勤奋踏实的作风呀。这种反差很迷人,非常非常吸引人。胜不骄败不馁,最难得的品质。一个二十岁男孩的气度啊,真是自愧不如。


我是个愿意摇摆不定的人,让我站得稳的墙头不多,樊振东是一个我想放在心里陪他走下去的人啊。今年奥运会结束之后,乒乓球忽然火了,从教练到队员,从现役的到退役的,能叫出名的,能露脸的,大家都火了。有的人从零几年就追着比赛看,有的人这个夏天刚刚才来,我希望的是,大家可以一直陪他们走下去呀。真的爱上这项运动,了解他们每一个人,不要跟风去相信那些营销号的内容,相信你自己看到的球员之间的互动,而不是相信营销手段下刻意让人知道的段子。球员的人设也是一样,耐心的补补比赛,很有趣,能看到很多性格上的东西。球路如人路,球品即人品,先学会看球,看看他们打球的风格,再来决定要不要相信那些刻意的人设。有的队员,真的被营销号的人设和吃瓜群众的片面观点害的不浅啊。


我一直说,王皓是除了我爸爸以外我唯一的英雄。过去是,现在是,未来也是。我喜欢八一队,看乒乓球,最开始完全是为了他。皓哥还在役的时候,中国公开赛来他的家乡长春比过很多次,正好便宜了是他老乡的我。我看过他拿冠军,也看过他一败涂地,最大的遗憾是我最后一次去现场看他比赛的那一次他输了球。我想不起来04年看他输给柳承敏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那时候很小,根本不会看,但我记得从小就是个颜控的我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觉得“啊,这个哥哥真好看”。后来我也看到他又两次倒在奥运的决赛赛场上,三次站上决赛赛场,但到最后也没能拿下最想要的那块奖牌。继科儿夺冠之后,第一时间就夸奖了皓哥,“皓哥真的是非常非常伟大的运动员。”能让对手也是队友的人交口称赞,绝不会是个坏人。


始于颜值,忠于球技,陷于风度。那么王皓,大概是我全部的英雄主义吧。一次次被打倒也能爬起来继续往前走,还走得那么漂亮,那么高那么远。


开始看乒超是很后来的事了,当时念书很忙,没法看比赛,转播也不像现在一样,也没机会去现场看比赛,但是喜欢八一,最开始完全是为了皓哥呀,后来才认识了现在这些弟弟,12年的时候小雨就打出来了,13年的时候胖儿也出来了,樊振东这几年进步神速,看一看比赛对比就知道。14年青奥会的时候,也有台湾解说,那时候的台湾解说还是完全偏向对手的,不像现在,都给胖儿叫好。后来二王一马就退役了,国乒穿帮接代的任务也差不多完成了。三剑客也很厉害呀,但对我来讲,总有一些感情不一样了。


八一近几年乒超的成绩不能说不好,但是离冠军就是差了那么一点,上一次八一夺冠,好像还是上个世纪,刘指导都还在队里的时候,樊振东那时候也就刚刚两岁吧。好久好久了,这个赛季的开局很好,后半段有点没稳住,不过现在也算是找回了状态,乒超第一轮的赛程也不多了,先保二,能不能争上一,除了24号的决战以外,还是要看魏桥在其他场次的发挥。


胖儿这个赛季勇猛的不行,现在也伤了。其实这次脚踝受伤,包括一直存在的腰伤的隐患,都导致他这次总决赛不是在最佳状态,但是他本人一定不会找这种理由啦,这理由是我用来安慰自己的。没有运动员会没有伤病,只是或多或少,严重与否罢了。樊振东在某种程度上和张继科很像,敢抢敢拼,而且,其实都是非常消耗自己的打法。有时候也有点忧虑,他还这么小,这样透支身体,以后会全身是伤的吧,可是我又那么喜欢看他在场上那种霸道和气势,那种行云流水的暴力美学,仿佛与生俱来一样存在于他的身体里。


最近在整理他的比赛历程,时间 对手和比分,以及视频链接,但最近比较忙,不知什么时候能弄完,毕竟前面一直没弄,落下的比较多,弄好再放出来吧,一起看一看他是怎么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,进步太快,实在忍不住惊叹。


祝他永远怀抱勇气,一路勇往直前,让热血沸腾,别忘记初心。


敬樊振东,敬王皓,敬整个八一。


让我们陪他们走下去。

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凤栖梧 | Powered by LOFTER